铁西聚集各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6:34 辽一网-华商晨报

  

铁西聚集各方关注

  在铁西区政府与本报共同举办的论坛上,各方领导讨论热烈

  未来的铁西将怎样发展?在6月15日由铁西区政府和华商晨报共同举办的“生态宜居 和谐铁西”为题的铁西新区城市建设五周年的论坛上,政府、专家和企业家们共同将关注定格在这一焦点上。

  未来铁西之政府规划

  “城市建设与现代商贸服务业齐头并进”是铁西区政府对铁西区未来的发展所做的规划。

  在交通出行方面,兴华公铁桥和北一西路立交桥是铁西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新建城区的11条道路,街路指示牌都是按照国际化、现代化的标准来设计的。

  未来铁西之商家畅想

  “领导班子办事效率高,做事认真”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人居环境良好”这一内一外的两方面原因,成为铁西区吸引广大投资者投资的主要理由。

  这是在论坛上,众多商家代表在发言时流露出来的想法。

  新恒基集团副总裁耿梅发言说,当初新恒基决心投资铁西的最重要理由是:铁西区政府的领导班子是她所见过的最亲切的、办事效率最高、做事最认真的领导班子。铁西区配套设施的完善速度给新恒基带来了惊喜。新恒基将继续在铁西投资商业项目是耿梅在发言结尾时透露的打算。

  保利地产是铁西区住宅项目的代表坐标之一,保利地产的总经理李勇在发言时提到,自己亲眼目睹了铁西区人居环境的改善,感受到了铁西区政府为改善百姓居住条件、提升铁西区投资价值所做的努力。

  落户铁西的外来户代表之一的瑞盛国际汽配城,是一家来自温州的企业。瑞盛国际汽配城的总经理王玉明在发言时用“在五六个月的时间里,在沈阳的铁西投资了8个亿”来表示对铁西这块财富聚集地带的期望。

  未来铁西之专家展望

  铁西的发展对沈阳有哪些意义?百姓关心的房价等问题会有怎样的走向?在论坛进行间,专家发表的观点给出了答案。

  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范翰章在论坛发言时表示,铁西区人民政府完美地解决了老工业基地的改造,改变了铁西区的形象,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铁西区连续4年,位列全市各区房屋交易量的第一。

  范翰章举例说明,与过去大相径庭的是,现在的出租车司机都愿意往铁西来,证明铁西区的道路环境十分优越。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的完善,使人们愿意在这里安家居住。

  本报记者 徐天书 姜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