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以民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6:34 辽一网-华商晨报

  

社会保障以民为先

  人们享受着生活的乐趣

  5年来,铁西新区在各个方面的建设成果显著,在社会保障方面,也是下了大手笔。

  新区政府在不断完善社会保障的服务体系,在“东搬西建”政策的同时及时做好接续保障措施,在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都很有建树。还在低收入家庭的保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救助措施,维护了社会稳定。

  完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

  今年上半年,铁西区劳动保障局取得了非凡的工作业绩,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全面提升了全区就业和社保工作的服务档次。就业和再就业形势发生了根本变化,劳动力市场供求趋于平衡。形成了具有新区特点的多层次、广覆盖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保障水平全面提高。劳动保障法制建设得到加强,劳动关系初显稳定和谐的发展态势。

  铁西区还将全面推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围绕打造经济强区,构建和谐新区这一个中心,践行回报工人阶级,造福广大农民的宗旨,实现就业充分、保障有力的目标,抓好就业平台、社保服务体系以及劳动保障法制的三个建设,促进结合工业立区、城区环境改造、社区就业等方面的“六个结合”。

  在就业方面,铁西区委、区政府特别提出把去年的12月作为全区“劳动就业活动月”,让新区人民共享改革成果,以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

  低收入家庭的救助

  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全面提高社会救助整体水平,加速促进社会和经济的协调发展,铁西区民政局根据低收入户的数量组织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实施救助措施。

  记者了解到,铁西区本着系统救助、专项救助、梯次救助、就业优先的四大原则,对户籍在铁西新区且居住半年以上的市民,家庭月人均收入在261元~300元区间的城市低收入居民进行了全面的救助措施。

  本报记者 徐天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