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天覆地 市民看好住铁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6:34 辽一网-华商晨报

  6月18日,是铁西新区的5岁生日。5年来,铁西新区发生了巨变。

  在房地产方面,铁西区已经成为了全市的焦点区域,并有专家认为,铁西区是市内最适宜居住的区域之一。关于铁西区的宜居性,记者根据铁西区政府的大改造来细说一二。

  近几年,铁西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在市民眼里,已经改变了老铁西打在他们心底的“脏乱差”烙印,很多市民纷纷移居铁西。他们的移居恰恰见证了铁西的新,在铁西居住甚至成为了居者的骄傲。

  铁西区城建局局长刘振海表示,铁西区目前的房地产销售持续火爆,购买力极强,很多项目都是还没有建完就已经销售一空了。铁西区的房价在持续稳定地发展,市民购买的热情却没有减少。经了解,买房人中沈阳其他区市民越来越多。

  沈阳房地产研究所曾经做过居民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约80%的铁西区市民愿意在本区买房,沈阳市内其他各区都有约20%的市民愿意来铁西购房。目前,估计有近10万其他区市民移居到铁西来居住。

  该所所长范翰章表示,铁西区的房地产已经发展成为全市的热点,铁西区是全市最适宜居住的区域之一。

  一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从前我不喜欢到铁西来拉活,现在我开车特别喜欢来铁西,因为铁西的道路宽广整洁,并且畅通无阻,在这里开车心情都是舒畅的。”

  新恒基集团副总裁耿梅介绍说,第一城项目A组团的销售状况显示,10%以上的是外地人或者外区居民购买,70%是铁西区居民购买。而B组团销售状况显示,购房者中市内外区人占20%多。这完全说明了一点,就是铁西新区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

  耿梅还表示,新恒基集团将再度与铁西区合作,打造新的城市新区概念,建设像中街、太原街那样的顶级商业街,打造高档次的商业中心。这样才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铁西,来铁西居住。本报记者 徐天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