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当地两砂霸寻衅滋事纠集60余人群殴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8: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占雷 实习生钱路萍)看到工地上秩序井然,40余名民工手腕上都缠着白毛巾,前来强送砂石料的“老大”叫来60余人,一律臂缠红毛巾对峙。昨日,彭某、梅某因寻衅滋事罪,被黄陂区法院一审各判刑一年半。

  记者了解到,2005年12月,武汉某地产公司竞拍取得了黄陂区前川街34.9亩土地的开发权。次年5月,该公司进场施工。24岁的村民彭某认为,这块土地本应属他们村里,对方应给村里些甜头。他多次向施工方提出运送砂石料,均被拒绝。

  同年8月11日下午5时许,彭某阻挠施工反挨了一顿打,遂请同村“老大”梅某出面,当晚与工地负责人谌某在酒店协商运送砂石料一事,没谈拢。

  13日,谌某意识到彭某、梅某不会罢休,安排人买回四五十条白毛巾,分发给民工,并指示如有人来阻挠施工就打。

  当日中午,彭某来到工地,见民工个个手缠白毛巾,打电话给梅某,梅某从新洲邀来五六十名社会闲散人员,彭某指使人买来了红毛巾。

  下午1时许,彭某、梅某乘车将“红毛巾”带至该市场门前公路,与工地方面对峙,被赶到的民警制止。因警力少,双方还是在公路上打斗起来,被紧急增援的民警和武警强力制止。

  彭某、梅某随后被警方刑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