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第十次全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2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 曾嘉)由中国经社理事会承办的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为会议发来贺信,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成员组织代表团和来宾表示欢迎,并发表了题为《共同谱写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的讲话。

  贾庆林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国际协会的工作。他指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通过对话和交流促进不同文明的相互理解和尊重,建立共信基础上的世界和平与国际安全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经济全球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国际协会在这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贾庆林强调,加强国际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主张,世界各国不分大小、贫富、强弱,应彼此尊重、平等相待、和睦相处。不同文明和发展模式应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和平共处。

  本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哈亚、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等也在会上作了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国际协会主席王忠禹主持会议。

  国际协会成立于一九九九年,中国经社理事会于二〇〇一年七月加入该组织。这次会议是国际协会成立以来首次在亚洲国家举行的全体会议。

  大会前,贾庆林主席会见了全体与会代表。(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