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名楼蓬莱阁 虎踞丹崖夜色瑰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21:46 中国新闻网

  

图:中国名楼蓬莱阁 虎踞丹崖夜色瑰丽

  蓬莱阁夜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传说蓬莱、方丈、瀛洲是海中的三座神山,为神仙居住之地,而烟台蓬莱也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它地处中国山东半岛最北端,濒临渤、黄二海,东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蓬莱”一名源于汉武帝至此望海中仙山而得,古为登州,唐神龙3年置县,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蓬莱阁座落于蓬莱城北濒海的丹崖山巅,始建于北宋嘉佑6年(公元1061年),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中国四大名楼”。所不同的是另三处只有江湖之水浩浩荡荡,唯有蓬莱阁在江北,兼山海之胜,丹崖拔海而起,通体赭红,蓬莱阁与浩茫的碧海相映,时有云雾缭绕,传说八仙过海的故事就出自于此,这里自古以来就被誉为山海之邦的“人间仙境”。主要景观有"仙阁凌空"、"海市蜃楼"、"狮洞烟云"、"渔梁歌钓"、"日出扶桑"、"晚潮新月"、"万里澄波"、"万斛珠玑"、"铜井金波"、"漏天滴润"等十大胜景,周围的海面上还多次出现过"海市蜃楼"奇观。据悉,蜃景在夏秋之交出现较多,出现时间也较长。特别是雨过天晴,似阴非雾的天气,海面上有适宜的云雾屏障时,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大。蓬莱阁虎踞丹崖,云拥浪托,由天后宫、龙王宫、吕祖殿、三清殿、弥陀寺等6个单体和附属建筑,组成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面积18500平方米。近日,经过国家旅游局及相关部门的严格筛选、考核、验收,蓬莱阁旅游景区正式被评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成为山东烟台市唯一入选的景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