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炮轰刘德华理由牵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2:05 北京晨报

  别动辄乱扣“耍大牌”的帽子

  日前,一位圈内人士在博客中透露,刘德华以太忙为由拒绝为英雄母亲献爱心,此举遭《同一首歌》炮轰,导致总导演“孟欣落泪”。刘德华经纪人就此事作出回应,华仔会在9月题字,但是《同一首歌》方面依然直指刘德华“耍大牌”。(《东方早报》)

  娱乐圈里,明星“耍大牌”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一个不成文 的规律是:知名度越高的明星,“耍大牌”受到的关注度就越高。于是,一向被视为娱乐圈“劳模”的天王级人物刘德华“耍大牌”的消息,登上了各大门户网站的娱乐头条——尽管消息来源仅仅是个人博客爆料。

  然而与劲爆的新闻标题不成比例的是,刘德华“耍大牌”的内情似乎显得有些“先天不足”。“以太忙为由”拒绝一次商业演出,合情合理,怎么就“耍大牌”了?退一步说,就算这是借口,也未尝不可,明星也总该有一点私人空间和选择的权利。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就连爆料人都说,刘德华可能不知道此事。当事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竟然都能被指“耍大牌”,真可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娱乐圈肯定不乏“一出名脸就变”、以频频“耍大牌”来摆谱的人,但很显然,这种现象被人为放大了。从某种意义上说,无论是媒体还是公众,都不由自主地把明星置于一种道德劣势,他们得想别人所想,做别人所做,他们得谦虚顺从,有求必应。否则,动则得辄,一通“舆论大棒”乱打之外,一顶“耍大牌”的帽子还会随时扣在你头上。

  把别人置于道德劣弱,很显然自己就获得了一种莫名其妙的道德优越感。在这样的现实面前,我很怀疑,“耍大牌”会不会成为公众借以发泄某些不满的必杀技?

  

《同一首歌》炮轰刘德华理由牵强

  明星也总该有一点私人空间和选择的权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