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荔枝节28日响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0: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亓欣欣 通讯员/邓嘉乐)半个月后,从化荔枝将大批应市。今年从化荔枝生产预测将是丰年,产量在3.8万吨左右。从化市农业局在近日召开荔枝生产流通信息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联手几个部门策划拓展全市荔枝的生产流通,避免出现荔枝丰年农民减收。

  据了解,今年从化将大力推展荔枝生态旅游,从化荔枝节将在6月28日—7月28日举行,游人在荔枝园可以品尝鲜靓荔枝,泡浸温泉。据从化市农业局介绍,在荔枝正式上市时,该局将组织大批果农协会成员单位、农业龙头企业、流通加工企业以及专业户前往各镇(街)设立收购点。据悉,从化市今年将加工荔枝干6000-8000吨,按普通的槐枝每37公斤鲜果可加工10公斤干果,桂味要50公斤鲜果才焙出10公斤干果计算,仅是烘焙荔枝干所用的鲜荔枝就要3万吨左右。

  此外,广州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今年将收购荔枝3000吨,收购价格比市场高出20%。广州北优果菜保鲜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今年预计收购鲜荔枝750-1000吨。广州市佳荔干鲜果有限公司与从化市果业协会签订了收购8000吨荔枝的意向书;广州北优果菜保鲜有限公司与温泉镇新南村签订了收购750吨“双壳”槐枝的意向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