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防总发出第一号调令 三峡坝前水位降至汛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徐金波)昨晚十一时,三峡总公司根据此间长江防汛总指挥部发出的第一号调令,正式将坝前水位均匀降至一百四十四米的汛限水位。

  本月十五日以来,长江上游干支流降大到暴雨,三峡库区出现今年以来最大涨水过程,迎来今夏的最大洪峰。

  尽管目前三峡大坝下游的干流水位普遍低于警戒水位两米以上,但考虑到三峡库区一百五十六米至一百七十五米高程之间,还有部分移民未搬迁,且库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正在施工,未来几天三峡库区和长江中下游还会出现集中降雨。

  长江防总办经过会商,决定将三峡水库坝前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一百四十四米,为后续的洪水调度创造有利条件。十九日二十二点二十五分,长江防总办公室签发了第一号调度令,命令三峡水库从当日二十三时起,至二十日二十三时止,将坝前水位均匀降至一百四十四米。

  据称,这是长江防总历史上第一次以“调度令”的方式,对流域内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单位发布调度命令。采用下达调度令方式指挥控泄洪水,更加简便快捷,有利于提高防汛指挥的工作效率。(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