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国青年艺术家访法 为期六天播下友谊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六月二十二日电一百名文化艺术界的中国青年,二十一日晚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做客。这是中国大使赵进军在使馆接见的第二批访法中国青年代表。

  中法大型青年交流项目于去年五月启动,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二00五年十二月访法期间与法国总统希拉克达成的共识,四百名中国青年和四百名法国青年将分批进行互访。去年六月至十月,法国四百名青年成功访华。中国第一批访法青年在今年三月来到法国,此次访法的第二个代表团由一百名青年艺术家组成,访问了法国里昂、南特、土尔等城市的文化艺术机构。

  赵进军说,青年互访在中法关系史上是第一次,在中国与欧洲国家交往中也属首次。他引用二00五年温家宝总理访问法国时所说的话:“中法两国青年大规模互访,其意义远比中国购买一百五十架空客飞机重要得多。”赵大使强调,青年是两国关系的未来和希望。中法青年密切交流,充分体现了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新发展,预示着中法友谊更加友好的未来。

  法国外交部亚澳司副司长让-诺埃尔·普瓦里埃表示,在几个月的筹备时间中,法国各地、省市政府热情“支招”,使得访问活动成功举行。他希望中国青年在此次访问中,能够感受到法国人民对中国、对代表团成员的热情。

  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青海省副省长、全国青联副主席吉狄马加说,为期六天的访问让团员们感受到法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也感受到法国艺术文化的灿烂。他相信,法国文化将为中国青年今后的创作提供灵感,两国青年之间的互访则将播下友谊的种子,在今后中法的交流、合作中开花、结果。(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