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欧会议不同信仰间对话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2:5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第三届亚欧会议不同信仰间对话会议昨天下午通过了《南京声明》并顺利闭幕。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在闭幕式上致辞,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意大利副外长韦尔内蒂出席闭幕式。

  这次对话会议是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通过的倡议,旨在通过对话增进了解,促进不同信仰和谐相处,维护地区和世界稳定。与会的亚欧会议成员政府、宗教、学术界代表围绕“深化不同信仰对话,实现和平、发展与和谐”主题,讨论了如何发挥不同信仰对话在应对全球化、维护和平、促进社会融合及发展、推动文化和教育合作等方面的作用等问题。

  会议呼吁亚欧会议成员尊重社会制度、发展道路和文化的多样性,共同应对全球化挑战;重申共同防止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将恐怖主义与特定的民族、宗教、族群相挂钩;强调及时、全面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对消除贫困、促进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重要性;呼吁亚欧会议成员在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领域加强合作。

  闭幕式以后,崔天凯部长助理和韦尔内蒂副外长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对话会议取得的成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在南京、扬州进行了参观游览。

  (姚大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