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肖民间艺术将赴韩、美、日、英等国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水六月二十三日电(刘薛梅) 记者今日从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活动主办单位处了解到,由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北京中外民间文化交流促进会、世界华人民族文化研究会主办的“中国生肖民间艺术国际巡展”于此间进行首展。

  据介绍,中国生肖民间艺术国际巡展天水首展结束后,将赴韩国、美国、日本、英国及中国的淄博、成都、盘锦、广州等地进行巡展。

  中国生肖民间艺术国际巡展是一个系列文化工程。“九龙汇中华”大型根雕、生肖书画、生肖印章、生肖工艺品应有尽有。据介绍,如此大规模的生肖民间艺术展在国内外尚属首次。

  本次展览上,“九龙汇中华”大型根雕尤为引人注目。盘绕的根株天然形成姿态各异的九条龙形,整体形象酷似中国版图,让参观者连声称奇。同时展出的还有启功、姚少华、王迎春、师鸿、齐济南、马西光等国家级美术大师的生肖书画佳作,天水籍书画家、篆刻家张维萍、陈冠英夫妇的十二生肖印章,全国众多艺术家创作的三十多个种类、近万件生肖工艺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