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心系祖国的发展 社团代表赴吉林省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吴兆飞)在北京参加完“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后,部分代表继续着他们在中国的行程,于二十三日来到中国老工业基地之一的吉林省,进行投资考察。

  吉林省省长韩长赋在会面时表示,目前吉林省正在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实施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和鼓励外商投资兴业。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也为海外侨胞提供了巨大商机,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密切联系,扩大合作。

  据悉,作为中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和加工制造业基地的吉林省,目前已与一百五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在吉林省设立了八千多家企业,其中一半以上来自海外华侨华人的投资。

  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韩英珍则认为,吉林省具有充足的能源和土地供应,土地和劳动力成本低,是域外企业南资北移的理想选择。“海外华商参与吉林省的汽车、石化、农牧产品加工、能源和旅游等领域的开发,将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韩英珍说。

  共有来自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十六名代表来到吉林省进行考察。泰国潮州会馆主席李光隆表示,海外华人无论到哪里,都会心系祖国。他说:“我们一定要成为中国经济建设的参与者和传播者,成为中国与世界交往的联系者。”(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