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近期破多起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电设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全国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违法犯罪专项斗争办公室透露,近日,安徽、内蒙古、黑龙江公安机关连破系列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电设施案件,打掉一批违法犯罪团伙。

  6月1日, 安徽省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公安分局抓获涉嫌盗窃电力设施的鲍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40余起盗窃电力设施案件,并缴获作案汽车一辆。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审讯和抓捕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等工作正在进行。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在一废品收购站抓获涉嫌盗窃电力设施犯罪嫌疑人刘某。据刘某交代,2006年6月至今,其伙同周某等其他3人在301国道沿线盗窃电缆线18起,涉案价值人民币18万余元。根据刘某交代,满洲里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行动,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另有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在逃。案件审理及对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6月8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特警四大队四中队民警执行夜间巡控任务时,在松花江公路大桥附近发现一可疑车辆,即上前检查,车内4名男子无身份证件,且在后备箱内搜出大号铁剪子、铁钎子、白线手套等工具。经审讯,破获了一起专门盗窃变压器的系列案件。据抓获的马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该犯罪团伙共7人,在近7个多月时间内,先后在哈尔滨、阿城、双城、肇东、兰西、大庆等市县连续疯狂作案20余起,盗窃破坏变压器21台。其中两起案件致使肇东县五站镇车堡屯4000余亩刚种下的秧苗连续3天无水灌溉,无法打药、施肥,兰西县城生活、生产用水停水1天,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对其他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正抓紧进行。(辛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