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5:27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6月27日讯 (记者杨珏)今天上午,省长于幼军主持召开主题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实施国务院《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和贯彻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重大举措、重要政策和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十一五”规划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具体任务、对策措施、配套政策,明确具体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和问责制,狠抓下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副省长靳善忠、省政府秘书长张建民和省发改委、经委、财政厅、环保局、统计局和物价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有关部门关于今年上半年节能减排工作情况总结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的汇报后,

于幼军指出,要把节能减排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以科学的态度通盘谋划,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分阶段重点突破,务求取得实效。把淘汰落后产能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突破口,将关闭淘汰任务落实到具体企业和项目,并建立落后产能退出机制。以煤炭、电力、冶金、化工、焦炭、建材六大行业、清洁锅炉改造等重大节能工程和“双百户”高耗能企业为重点推进工业节能,统筹研究全社会节能的指导意见和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并在若干重点领域实现突破,研究、采取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行政、法律和政策措施,保证各项节能任务落到实处。继续严格实施环境总量控制和“区域限批”、环境末位淘汰、停贷、停电、停运的“三停”联合执法等环保硬措施,大力推进“蓝天碧水”工程,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节约经济,保障今年环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加大财政投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探索建立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认真研究并实施促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和开发利用新型清洁
能源
的财税、价格、金融等支持政策,构建能源统计计量监测体系为促进企业节能减排提供有效的统计服务,建立完善节能减排指标体系、考核体系和问责制度并实行严格的考评和奖惩,创造有利于节能减排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