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阿里可能在库尔德斯坦地区执行绞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45 中国新闻网
化学阿里可能在库尔德斯坦地区执行绞刑
   6月24日,伊拉克一法庭判处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表兄弟、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死刑。 新华/路透

  中新网6月29日电 伊拉克媒体28日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表弟、素有“化学阿里”之称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很可能在库尔德斯坦地区被执行绞刑。马吉恩已因为对库尔德人使用化学武器而于24日被伊拉克高等法院判处绞刑,法庭认为他在1988年屠杀库尔德少数民族人口时犯有种族屠杀罪。

  据报道,尽管法院还没有就此作出最后决定,马吉德的绞刑判决最可能在伊尔比尔或哈拉布甲执行。

  

伊拉克前政权的另两名高级官员伊拉克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伊拉克军队前作战部副部长穆罕默德-侯赛因-拉希德也因为安法尔案而被判处绞刑。伊拉克前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沙比尔-杜里和前军事情报部门指挥官法尔汉-穆特拉克因此案被判处终身监禁,伊拉克摩苏尔省前省长塔希尔-阿尼刚则因为证据不足而无罪开释。

  报道称,伊拉克军队上世纪80年代曾对库尔德人进行了残酷的镇压,对库尔德人进行轰炸和强行迁移,甚至还对库尔德村庄使用了化学武器。人们估计182000名库尔德人在“安法尔”军事行动中丧生,4000个村庄被毁。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于2006年12月30日被处决,法庭在这之前裁决他在杜贾尔村案的罪名成立,他被控于1982年在一次未遂暗杀企图后杀害了巴格达以北杜贾尔村的148名什叶派村民。(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