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湖南开通外国人来湘落地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七月三日电(傅煜 袁志强)从今日起,入境到湖南投资经商、求学就读、交流访问的外国人,持邀请函及有关材料便可轻松的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口岸入境时申办签证。持该签证可在中国境内活动,并可从中国任一开放口岸出境。

  近年来,随着湖南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入境来湘的外国人急剧增加。二00六年,入境人数已接近三十五万人次,其中从黄花国际机场入境的外国人达十三万人次。

  为方便外籍人员来湘,经国务院批准,外国人来湘口岸签证今日正式在长沙黄花机场口岸开通,机场口岸签证处同时挂牌成立。

  据介绍,口岸签证又称落地签证,是指因紧急事急需来华而来不及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或外交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关申办签证,持邀请函电及有关材料在入境口岸申办签证的特殊方式,是使(领)馆签证的重要补充。

  湖南省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唐向阳表示,口岸签证的开通是湖南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将进一步拓宽外国人来湘的入境渠道,吸引更多外国人来湘从事旅游、商务以及科技文化交流等活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