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炙烤下的温州:防空洞开放让市民避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七月三日电 题:烈日炙烤下的温州

  中新社记者朱小央

  浙江温州气温屡创新高,整个大地似乎在发烧,温州进入盛夏高温期。近两天来,温州市区最高气温均已超过三十六摄氏度,昨天的最高气温比前天高出零点一摄氏度,为三十六点四摄氏度,再创新高。为此,温州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控制,温州市各地天气晴热,今天最高气温可达三十四到三十五摄氏度,西部山区三十五到三十七摄氏度,希望有关方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医院就诊人数超负荷

  孩子们抵挡不住热情似火的天气,生病的不少。昨天,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门诊接待量超过三千人次,这已是近两周内,该院第五天就诊患儿突破三千人次。一时间,医院内人满为患。尽管医生劝导家长们普通感冒可到社区医院就诊,但家长就是不放心,苦苦地在大医院排长队等候。这几天,温州市区各大医院因中暑、感冒发烧就诊的病人猛增。一位医生称,炎热的夏季是医生们的苦夏。

  商场夜晚销售额猛增

  温州市区各大商场,白天购物者寥寥,只是一些中老年人将商场当作避暑场所闲逛逛。到了晚上,这些商场销售额猛增,人们一边在商场避暑,一边购物。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里,温州市区各大商场针对实际,将促销活动挪移到了晚上,打折、买就送、晚九点某些商品买一送一,限时促销活动等等,花样繁多,以便招揽出门纳凉逛街的消费者。市区某商场负责人称,这几天,晚上销售额是白天的两倍。

  防空洞开放让市民避暑

  温州市区多小山,曾经建有三个防空洞,洞里冬暖夏凉,从七月五日开始,这些防空洞将向市民开放,温州市民避暑纳凉又有了好去处。

  在这些防空洞里,有关部门配置一定数量的凳、椅,供市民纳凉时休息;并配备人丹、风油精等急救药品;同时有专人负责接待、场地保洁、茶水供应及安全疏散、保卫等日常管理工作。

  电网负荷进入高位运行

  炎热的夏季,温州市电网负荷持续维持高位运行,昨天上午十点,温州电力调度大厅负荷实时监控系统显示,温州电网负荷达三百八十三点八万千瓦,再创历史纪录,且还有上升趋势。受其影响,温州市区西部、龙湾永强、瑞安、乐清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能会拉闸限电。

  到七月中旬,温州电网迎峰度夏工程进入投运高潮,将相继有电力设施建成投运,确保电力供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