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一“外来妹”捐器官救人 惠及堂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2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七月三日电(李映民郑俊彦)一年前,东莞外来工王佳的堂妹王雅萍意外身亡,王雅萍的家人将她的眼角膜、肾脏、肝脏等五个器官捐给深圳红十字会,有六个病人因此得到了新生。今年王佳在深圳旅游时因跳水遭遇意外而高位截瘫,正当王佳家人面对高额医疗费而束手无策时,深圳红十字会送来了一万元人民币的“救命钱”。据了解,这是深圳红十字会得知王佳出事之后,特进行此次人道主义援助。

  王佳今年三月份到东莞某家具有限公司工作。五月一日,公司组织员工团体旅游,前往深圳小梅沙海滩玩。据王佳回忆,他当时看见海水就觉得十分兴奋,站在海边的一个小土堆上就朝水里跳去。“没想到,当身体穿过海水,撞上海沙后,便全身麻木,下半身子再也不能动弹了。”在同事的帮助下,王佳马上被送到附近的医疗点,并于五月二日转入东莞市东华医院治疗。医生诊断,王佳因脊椎严重受损而高位截瘫。

  经过东华医院两个月的积极治疗,王佳的胸部至腰部这段位置逐渐能感受到外界的刺激。状况恢复让家人和医生甚是欣慰,但要基本好转,王佳至少还需要二十万元的治疗费用,这让王佳的家人发愁。

  王佳家人没想到,深圳红十字会于近日送来了一万元的捐款。据该红十字会的秘书长赵丽珍介绍,早在去年的七月五日,王佳的堂妹王雅萍在学校活动时,不幸从高处坠落,最终由于脑部出血而身亡。其去世之后,其家人向该红十字会捐赠了她的一对眼角膜、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等五个器官。“现在这些器官都分别移植到了六个人身上,并有较好的疗效,所以这次我们得知她的堂兄出事了之后,就给他进行人道援助。”赵丽珍说。

  “这是雪中送炭的救命钱啊!”王先生接过捐款之后,感慨地对记者说:“我们也没有想到堂妹做的好事会使我们受益,太意外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