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刘玉山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7:0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韩小蕙)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文学艺术战线、文学出版战线的优秀组织者和领导干部,文艺评论家,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编审刘玉山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7年7月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2岁。他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建社以来继冯雪峰、巴人等之后的第8任社长。

  刘玉山1964年考入吉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留校工作。1978年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文学系,获硕士学位。1981年被分配到中宣部文艺局工作,后任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连续9年参与“五个一工程”文艺项目评奖的组织、评审和宣传工作,多次参与文艺界重要会议和大型文艺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2000年调入人民文学出版社工作,2002年起任该社社长、党委书记。在他的带领下,人民文学出版社连年完成和超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指标,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确保了人民文学出版社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同行之首。

  刘玉山是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剧协和中国曲协理事,先后撰写了《加强和改善文艺评论》、《郁达夫评传》等论文数十万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