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科学理财促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0: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键 通讯员/邱声平)记者从宝安区财政局获悉,该局在特区干部好作风建设中,将财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上下工夫,在全局上下树立了“为民理财”的工作理念。

  宝安区财政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深圳的财政工作虽然有许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但其他地区发展势头逼人,先行一步的优势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因此,该局要求全体干部积极增强危机感,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

  “在‘特区干部好作风’建设活动中,我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执行力建设活动,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力争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实现‘五个领跑’。”宝安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据介绍,“三个结合”是指将党的建设与行风建设相结合;与巩固提高执行力建设成果相结合;与队伍建设相结合。该负责人表示,“三个结合”有利于使广大干部转变服务观念,提高行政执行力,坚持为民理财,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使服务型机关建设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此外,该局还在“五个领跑”中提出:在理财观念创新上领跑、财政政策应用上领跑、在扩大财政的公共覆盖范围上领跑。“要更好地应用财政政策和手段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实现理财的科学性、有效性。在财政工作中体现科学理财、体现民主理财、体现依法理财,不断探索公共财政应当覆盖的新领域、新思路,使财政工作更多体现公共性,则能使更大范围的老百姓享受改革与发展的成果,通过财政资金的安排,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