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残疾人免费体检 行动不便者可享受上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0: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江强)“非常高兴区残联能够组织我们残疾人来体检,我一直想做一次全面体检,但由于家庭困难以及其他原因,几年了一直没办法做到。”昨日,在第二届深圳市残疾人运动会上荣获100米、200米冠军的无臂“百米飞人”张文杰高兴地参加了新安街道组织的免费体检。

  昨日上午,新安街道50多位残疾人在新安街道残联的组织下,来到中医院接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同时,宝安区各街道的残疾人在各街道残联的组织下,也在各街道医院进行了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心电图、B超、胸透、化验等8大项共计35小项的全面检查。

  据了解,残疾人健康体检是全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基础性工作之一,区残联拨出90多万元经费对全区登记在册的近3000名残疾人提供一次免费体检服务。

  为实现2008年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区残联还将通过体检,为残疾人建立健全健康档案,保障残疾人的健康;同时让残疾人了解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对存在的健康问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了让他们的体检报告更加详细、准确,各街道每日仅安排30—50人进行体检。此外考虑到部分残疾人行动不便,无法到医院接受体检,有关单位将组织医生上门服务,为他们做基本检查,建立健康档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