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唐一禾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3:08 中国新闻网

  

图:“唐一禾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图:“唐一禾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7月4日,由中国美术馆、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唐一禾艺术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展览举办之际,唐一禾夫人熊眀谦女士携全家子女将历经岁月而精心保存在家的唐一禾作品油画4幅、素描59幅全部捐赠给国家,由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加上中国美术馆原藏唐一禾先生的油画《七七的号角》、《祖与孙》、《女游击队员》以及部分素描等11幅作品,这就意味着画家在短暂的艺术历程中创作的作品,除少数散失或送学生外,全部作品整体归属于国家艺术宝库。唐一禾作为中国20世纪早期留学西方的艺术学子,怀着报效祖国的志向远涉重洋,刻苦学习艺术。在短暂的生命和艺术历程中,无论是思想情感还是艺术创作都表现出强烈的民族气节和中国艺术家的魅力和风格。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