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网友狂拍奥一网友:不吃肉,你吃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22:55 红网

  

红网网友狂拍奥一网友:不吃肉,你吃草?

  资料图:深圳白领网上发起“三月不吃肉”行动

  

红网网友狂拍奥一网友:不吃肉,你吃草?

  红网网友发帖称:“看你能忍几天不吃肉”

  红网长沙7月5日讯(记者 杨国炜 耿红仁)日前,各大城市的猪肉价格较之以往都有一定的增长。有一自称小白领的人在奥一网发帖,号召网友三个月不吃肉。这一言论迅速传遍网络。7月4日,有网友在红网论坛上发帖,指斥深圳白领责任心沦丧,同时号召湖南及全国的养殖户们抵制深圳白领,有限度地适当减少向深圳提供肉类产品,看他们能坚持多久不吃肉!这一提议得到广大网友的呼应,称这样至少也能教育一下深圳白领们。

  深圳白领不懂养殖户的辛酸

  

  名叫“1068”的红网网友开门见山地指斥深圳白领不懂味儿,认为深圳白领振臂高呼“三个月不吃肉”,让谁听着都很别扭。“现在这社会竟然还有人自称是白领,恐怕也就这点可怜的自尊存在了,多年来,整天在干净的写字楼里面工作,哪里想过养殖户在猪圈里闻臭味的辛酸,太荒唐透顶了!”

  接着,网友“1068”又称,“白领们一双皮鞋上千元没见他们嚷嚷过,猪肉稍微涨点价就受不了了,这些所谓‘白领’们的心态是何等的狭隘,心理上充满了小市侩的肮脏,都说现在的白领心理变态已经成为常态,从这件事上确实可以窥见一斑,这样的白领与我们想象的相去甚远。”

  网友“1068”在贴中称:更为荒唐的是竟还有人附和这一陈腐的观念,好像他们这几个人不吃猪肉了就能影响肉价下降似的,也就不想想农民兄弟们是怎么过活的,他们经常买不起漂亮衣服的时候,你们这帮楞头青白领都去干什么了啊?农民朋友自己养猪、养鸡,还舍不得吃,那时候你们的激情跑哪里去了?还有就是农村的房价也很便宜,你们怎么不去农村住,自己养猪杀来吃啊?深圳享受了那么多年改革开放的政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周遍的农民在工业化过程中进行了牺牲,才换来了现在的繁荣景象,不说白领们忘恩负义,至少也不应落井下石吧?这下可好,竟然卸磨杀人了,吃水忘记打井人!

  呼吁湖南及全国的养殖户一起进行抵制

  

  网友更在贴中呼吁说,“在这里,我也呼吁湖南及全国的养殖户们,拒绝向深圳白领提供肉类产品,有限度的减少向深圳投放肉类产品,让这些白领什么肉也吃不成,要吃就只能花和高价工业品价格差不多的钱来买!我看你们能坚持多少天!”

  网友观点:深圳白领的小家子气让人齿冷

  

  网友“散步的猫”回帖:地球上最脆弱的是城市,城市里最脆弱的是白领。城市的生活必需品基本仰赖农村,粮食肉蛋果蔬,无不来自农村。城市里白领,平日里看上去“洸洸乎干城之具也”,可手不能提,肩不能扛,基本生活完全靠进城的农民工。我们并非鄙视所有的白领,而是鄙视那些平时自视甚高的伪白领,一旦天下有变,一旦触及他们自身利益的时候,轻则网络发帖,重则对簿公堂,大有一揪到底,誓不罢休之势。

  他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号召抵制猪肉的“公民证”(网友)先生自命白领,山西黑窑事件,没看见“公民证”先生矫健的身影,日本否定慰安妇,也不见“公民证”先生勃勃的英姿,猪肉涨了,“公民证”先生于是冲冠一怒为猪肉,于是孔夫子便被篡改,“三月不食肉了”!诚不如匹夫焉?这种小家子气实在让人齿冷。

  当然,也有网友调侃,“不吃肉,要吃草?”不过,也不乏理性的网友声称,“我生长在农村,现在又工作在乡镇机关,对猪肉涨价的部分是否落到农民的身上,最有发言权。其实涨价部分大多被屠夫和猪贩子赚去啦,养猪的农民没有赚到多少钱。比如说我们这里,屠夫从养猪的农民家里收购价是每斤6元,屠夫市场售价就是每斤8元,一头猪一般是200多斤净肉,纯赚400多元,暴利啊!运到广东卖每斤是13元,猪贩子更暴!国家要平抑肉价,必须要重提打击投机倒把。”

  新闻背景链接:深圳白领抵制高肉价 网上呼吁三月不吃肉

  进入六月,深圳的猪肉价格一路上涨,瘦肉、五花肉和排骨均上涨4~5元。端午节过后,深圳市农林渔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猪肉价格很难回复到年前七八元一斤的水平。7月3日一位叫“公民证”的深圳小企业主在奥一网报料频道发起“三个月不吃肉”行动,并号召市民、网友加入他的行列,三个月不吃肉、不买肉!

稿源:红网 作者:杨国炜 耿红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