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亿美元 黑石收购希尔顿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3:48 钱江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希尔顿酒店集团3日宣布已与黑石集团旗下的地产及企业私募基金达成协议,将以近260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出售给黑石集团。

  根据协议,黑石将以每股47.5美元价格,共计约18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公开发行的普通股,按照3日希尔顿的收盘价计算,溢价幅度达到32%,这次收购将全部以现金形式进行。如果考虑黑石应承担的希尔顿债务,这一交易作价达到260亿美元。

  希尔顿集团董事会当天已同意上述协议。这笔交易目前尚需得到希尔顿集团股东大会的批准。如果进展顺利,这次收购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希尔顿是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在7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800家酒店,客房48万间,其员工人数达到10万人。黑石此前已涉足酒店业务,其收购企业在美欧共拥有客房超过10万间。

  黑石集团是全球最主要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其管理的资产近900亿美元,业务包括企业私募股权基金、房地产基金、组合基金等。6月下旬,黑石进行全球首次公开发售股票共募集资金41亿美元。目前,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持有黑石数十亿美元无投票权股权单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