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要换发型,毕业也搞茶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3:48 钱江晚报

  本报讯(曹婷婷) “上周那位女孩做完新发型后,应聘北京一家外企成功,昨天她又来洗吹头发,对新形象十分满意。”在杭州城西的建华发艺,来“改变形象”的学生络绎不绝。而进入7月,茶馆的客人中也突然冒出了一拨拨的学生茶客,聚会谢师俨然成为时尚。

  “6月份来做头发的学生三三两两的,起码有30多个。最近也依然有学生陆续赶来。”建华发艺负责人表示,“大多数女孩选择简约造型,有时尚感但不夸张,人显得清爽干练,哪怕短发,她们也强烈要求女性化些。而且最关注的是刘海,因为如果公司要求扎头发的话,刘海就是很吸引人的亮点。”洗烫造型300元左右成为学生的人均消费。

  一拨忙着打造形象,另一拨则热衷于“茶叙”。进入7月,高地春天时尚茶馆接待的学生茶客没有断过——多是来班级聚会或好友相约的。昨天举行全班毕业茶聚会的小高说,他们把任课老师全请来了,茶聚会就是谢师会,以应对以往被批评为奢华浪费的“谢师宴”。茶叙谢师会提供充分的交流沟通时间,花费不多(15人以上的四免一),受到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欢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