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表夜半被盗 六户居民断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6: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 通讯员成记辉)昨日凌晨,禅城区普澜二街一栋住宅楼的水表遭窃,导致6户人家半夜断水。警方接报后迅速介入调查,供水部门表示24小时内可重新安装好水表。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水表被盗走的地点位于普澜二街13号东侧,东侧的墙壁上共安装有两排水表,其中一排完好无损,另一排共6只水表则不见了踪影,连接水表的管线被人切断,而中间空荡荡的只剩下水管接口,接口还不时往下滴水,地面湿漉漉的。

  “半夜就没水了,大热天没水可难受了。”居住在本楼的何阿姨无奈地说。据一位居民介绍,昨天清早6时许,她起床上厕所时,拧开水龙头却没有水出来,开始还以为是停水。不久,邻居也出现了相同的情况。于是他们赶紧下楼查看水表,才发现水表不知何时“失踪”了,水阀也被关紧了。

  据附近居民反映,前天深夜他们家里还是有自来水用的,可能是盗贼半夜的时候来偷走水表的。

  供水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居民水表被盗在个别住处时有发生。一般情况下,被盗水表的居民到主管部门办理手续后,工作人员会在24小时内重新安装新的水表,确保居民用水方便。

  (报料人:杨先生,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