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首次截获违规人血白蛋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6: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辉丽 通讯员汪亮)昨日,顺德客运港办事处在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血液制品人血白蛋白一批共200毫升。记者获悉,这是该办事处首次截获该种违禁物品,也是该口岸有史以来第二次截获人体血液制品。

  昨日,顺德客运办检验检疫人员在对一名旅客行李查验时,发现该旅客竟携带了一批人血白蛋白共200毫升。经调查,该旅客携带人血白蛋白是自用,由于不了解相关政策,未办理任何检验检疫申报手续。检验检疫人员介绍,根据卫生检疫法规定,人血及其制品属于禁止携带入境的特殊物品,特许进口的人类血液及其制品须实施卫生检疫审批,且必须取得《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并经卫生检疫合格方准出入境。

  工作人员立即对携带者宣传了相关检验检疫政策法规,并对该批物品依法截留处理。这是该办事处首次截获该种违禁物品,也是该口岸有史以来第二次截获人体血液制品。记者获悉,今年顺德客运办强化查验力度,从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的违禁物数量和种类都呈明显的上升趋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