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撞倒摩托逃逸小车惊险逼停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6: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毅)一辆5吨重的大货车在撞倒同向行驶的摩托车后,依然不减速继续前行,旁边看到这情况的小车司机见状疾追1.5公里,最后超越大货车,变线停在货车车头将其截下,并拨打110,协助交警将肇事司机控制。

  这是发生在本月3日下午4时、在一环顺德乐从与禅城交界处的真实情形。昨日,记者从顺德交警处得悉,此宗交通事故警方正在调查之中,遇难者的家属也在顺德交警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警方正在联系见义勇为截停肇事车辆的小车司机。顺德交警表示:“拦住肇事车辆,并协助我们交警调查处理事故,像这样的市民我们非常感谢,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站出来,和我们警方一起,给大家一个公平、公正的交通治理环境。”

  事发:货车拖行摩托数百米

  事情发生在3日下午,一辆载货量达5吨的大货车载满货物,在一环往顺德乐从送货,行驶中撞倒了同向行驶的一辆女装摩托车。目睹此一幕的方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就看见摩托车被卷进了车底,声音很大,好惨!”

  摩托车被卷入车底后,大货车并没有停止下来,而是继续保持速度向前行驶,摩托车连同驾驶者被足足拖行了数百米!“太残忍了!那辆车肯定知道撞了人,还在公路上以‘之’字形行走,左甩一下,右甩一下,终于把摩托车连同车手甩出车底。我当时就报了警!”方先生回忆起此事还气愤不已。

  事后,顺德警方向记者介绍道,目睹这一切的还有其余几位市民,“他们都第一时间拨打了110。”

  截击:1.5公里惊险截停

  大货车甩出摩托后,开始加速前行。此时,一直在旁边目睹一切的一辆小车加大油门追了上去。

  “那辆车的司机一路追,还一路打开车窗向那辆货车喊‘撞了人了!’”方先生说。

  但大货车没有丝毫停止的意思,此时小车司机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在追行1.5公里后加速冲到货车前面,并变线压向货车车头,刹车后逼货车停下。“这个司机真是厉害,用这种办法截停,真是佩服他!”方先生赞叹道。

  截停货车后,小车司机报警,并在交警抵达现场开始处理事故相关事宜后才离开。被货车撞倒卷入车底的摩托司机,已证实当场死亡。

  交警的发言人告诉记者:“6月12日,一位市民骑摩托追3公里截停醉酒肇事司机,现在又有一位见义勇为的市民站出来,截停此宗事故的肇事车辆。”

  “为此,我们交警很感动,非常感谢这些市民,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站出来,和我们警方一起,给大家一个公平、公正的交通治理环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