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本伪造房产证一连骗来数人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6: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波)“做工、颜色、地址甚至编号都完全一样的《房地产权证》居然连骗多名市民!”昨日,记者从三水区建设局获悉,近段时间,三水区建设局连续接到几宗有人利用伪造房产证作抵押借款的投诉。

  据建设局有关人士介绍说,今年4月20日,某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带着董某、何某持着编号为“粤房地证字第C0033516号”,地址是“兴达路7号汇丰豪园三十座503”的《房地产权证》到三水区建设局房产档案室验证。2人表示,房产证上的权属人冯某,在今年2月,用该房产证作抵押向他们借了4.2万元。经查,冯某确实在2003年10月8日购入该房子,原《房地产权证》号为“粤房地证字第C3418723号”,但在2006年8月1日冯某已把该房屋转让给梁某,《房地产权证》号也作了变更,原证号注销。建设局工作人员当即证实,何某、董某所持《房地产权证》均为假证。

  但事情并没有因此而结束,在6月16日、6月20日,又有两名市民分别手持与何某、董某所持的假证一样的《房地产权证》到三水区建设局查验,据介绍,冯某也是用同样的方法向他们借款。对比发现,三本证件的做工、颜色、地址,甚至编号都完全一样,权属人同样是冯某,而这三本证件都是假证。

  三水区建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市民,二手房交易要办理相关的手续,光拿着《房地产权证》是没用的。如果有人用房产证作抵押借款,应首先到建设局有关部门查验房产证的真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