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果农种出连体七胞胎菠萝 观者啧啧称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9:07 中国新闻网

  

宜兰果农种出连体七胞胎菠萝观者啧啧称奇(图)

  罕见的连体七胞胎菠萝。(图:“中央社”)

  中新网7月6日电 台湾宜兰县果农江文封日前在自家菠萝园中,发现一颗罕见的连体七胞胎菠萝,见过的民众无不啧啧称奇。

  据“中央社”报道,员山乡二湖村是宜兰盛产菠萝的地方,现在已开始进入采收期。当地果农江文封从他的祖父开始,就在当地种植菠萝为生,到他已是第三代。目前数公顷的果园由他与父亲共同照顾。

  江文封表示,日前在上万颗近成熟的菠萝园中,发现一颗罕见的连体七胞胎菠萝,他种了十多年的菠萝,这样奇特的形状还是第一次见到。目前这颗菠萝已经被他采下,趁着这几天还能保持新鲜的原貌下,准备放在附近的庙中供奉神明,同时也让民众欣赏。

  研究人员指出,一般正常单颗的菠萝都是单花单芽结果,但这颗造型奇特的菠萝可能是顶冠具有多芽性,在结果后才会长出连体七胞胎的形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