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少年儿童在济南欢庆国际儿童联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7月6日电(记者胡洪林)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日本、坦桑尼亚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少年儿童今天在山东省会济南出席了2007中国济南国际儿童联欢节暨儿童用品博览会,此项活动被认为是目前在中国大陆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城市国际儿童节庆活动。

  据了解,这一活动由中国对外友协、中国贸促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办方表示,举办济南国际儿童联欢节,目的是引导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各国儿童加强交流,畅谈友谊,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和平世界。

  济南市政府官员对记者称,该市于去年已经成功举办了首届济南国际儿童联欢节暨儿童用品博览会。今年博览会的展位有近400个,比去年多了40多个。境外企业、外商独资以及合资企业展位占25%。

  据悉,从今天开始的为期3天的2007中国济南国际儿童联欢节,有“同之谣”、“友谊歌”、“动感乐”、“田园曲”、“欢乐颂”五大主题活动,各国小朋友将参加动感地带游艺、节目汇演、友谊校园结对、品中国茗茶、放荷灯等活动,在游历有泉城之称的济南古老文化的同时感受齐鲁文明。(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