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981年至2006年印刷发行4300万册《圣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2:22 中国新闻网

  

中国1981年至2006年印刷发行4300万册《圣经》

  2006年六月五日,中国教会圣经事工展在纽约的圣约翰主教座堂举行。图为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左一)与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曹圣洁(左二)等出席本次展览开幕仪式。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 (记者 邢利宇)“基督教的主要经典《圣经》,中国自一九八一年至二OO六年已印刷发行四千三百万册,这个事例有利地证明了中国充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全国政协常委曹圣洁今日在此间说。

  曹圣洁是在正在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大会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

  曹圣洁在题为《通过举办“中国教会圣经事工展”探索拓展对外交流》的发言中介绍,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中国基督教协会于二OO四年在香港,二OO六年在美国洛山矶、亚特兰大、纽约三地,二OO七年在德国科隆以及巴伐利亚等地举办了“中国教会圣经事工展”,参观者达数万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如展览以大量图片、数字、实物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圣经》的出版、印刷、发行,以及教会、神学院发展情况,使许多国外一般民众开始认识到中国有宗教自由。展览得到了境外教会及教会人士大力支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与合作。对此,世界基督教教会联合会总干事把中国举办圣经事工展称为“本世纪关于圣经的最伟大事件之一。”

  圣经事工展还展示了以《圣经》为题材创作的书法、国画,以及剪纸、雕刻等手工艺品,在香港、美国展出时伴有中国基督徒音乐家的民乐表演、少数民族合唱、现场书画示范等。这些中国文化艺术元素的结合,也使中国文化扩大了影响。有人在参观圣经展后说,“中国没有外国传教士,却把教会办得很好。我们应该尊重中国基督徒从中国文化中对《圣经》的理解,并向他们学习。”

  通过这几次展览,曹圣洁也体会到,中国宗教界作为全球多元文化的一部分,应该积极主动开展对外交流;“在教言教”,可以从本身教义出发,帮助外国友人正确了解中国的宗教政策;在对外交流中,要体现中国的历史、社会、文化特点,才能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此外还需要培养一批素质较高的人才。(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