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凶猛 阵雨难敌 未来几天有阵雨,气温不见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6: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阮妍妍 通讯员珠预)连日来炎热让人领教了夏老虎的威力。珠海市气象局预报,本周前期局部地方会有阵雨,但气温并不会因此降低。

  随着上次降雨过程的结束,珠海的气温开始节节升高。昨日市气象台监测的最高气温接近34℃,而在18时42分监测到气温还有30.1℃。看来,夏老虎的威风越来越强烈了。每到这个季节,一些师奶除了抱怨天气炎热,有的还抱怨家里米缸容易出虫,令人比较头疼。

  “我都不敢打开我家的米缸。”家住拱北的李小姐说,尽管现在已经随吃随买了,也不能保证米缸不生虫。对此,一些有经验的师奶介绍,可在米缸底部放生石灰,生石灰上盖层塑料布,以隔开米和生石灰;或在大米中混合放入一些大蒜瓣,都能防止蛀虫出现。生活中处处有学问。预计,今天晴间多云,局部有阵雨,27℃-33℃,吹西南风,陆地2-3级;海面4-5级。明后天均是晴间多云,天气炎热,局部有阵雨,28℃-34℃。

  图:

  烈日当头,淇澳大桥下,几只渔船停泊在桥梁的阴影下避暑。本报记者 文波 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