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看得远 能见度最低时也超过20公里,全年少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5:17 南方都市报

  这两天的天气,好得让人心在飞扬,好得让人喉咙发痒,忍不住就来哼上两句:“深圳的天,是明朗的天……”当然,歌词是改编的,不过晴朗通透的天气,的确让人长精神。

  究竟有多好呢?登上高楼,你就会发现,以前朦胧模糊的远处,突然一下子变得清清楚楚,历历在目。这是因为这两天深圳都是在强烈的副热带高压系统的控制之下,这样的系统制造出来的都是明媚夏日天,好天气也给大家带来好心情。如果在这样的天气里看周围的景致,就会发现有了变化——从国外的印象派风格,一下子转变成了国画的工笔,每一笔都丝丝入扣。根据深圳市气象台的观测,这两天的能见度最低都超过了20公里,可以说是全年少见。

  如果有什么不爽的,那有所遗憾的可能就是气温了。没办法,都已经过了小暑天,气温只能往上走,很难往下落了。预计今天的最低气温28℃,最高气温34℃。而且今天的阳光依然强烈无比,太阳辐射等级达到了五级,在中午前后紫外线指数为8-11,表明太阳辐射强度为极强。好在今天的空气给了大家安慰,污染指数24-44,质量等级为优。

  今年的台风终于出现了。昨天起热带气旋“万宜”已经加强为台风,并在下午2时位于深圳东南方2660公里洋面上。不过距离实在是太远了,鞭长莫及,对深圳没有直接影响。不过大家可别低估了台风的威力,深圳因为处在台风的外围下沉气流影响范围之内,炎热会加剧,甚至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酷热,而且还会有灰霾和局地强雷暴。“万宜”向北逐渐逼近,深圳的阵雨会明显起来,虽然会把最高气温打压一下,但炎热的天气依旧。

  本报记者 徐维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