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合作加强北京奥运香港赛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二日电(记者 郭军)出席今天粤港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第六次会议的香港知识产权署署长谢肃方今天表示,香港将与广东合作,加强二OO八年北京奥运香港赛区有关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包括加大两地合作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力度。

  谢表示,自今年六月一日开始,香港知识产权署就已设立了一个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小组,监督香港市场,重点关注市场上出现的假冒奥运物品、一些商业机构销售未经特许的奥运物品或进行相关的商业推广活动。

  “我们的一个任务,就是要保护奥运赞助商的合法权益。”谢肃方表示说。他透露,粤港双方在这方面的合作将分两个部分。一是合作向珠三角的六万多家港资企业宣传有关奥运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二是,如果发现有市场上侵权行为,比如出售侵权的“福娃”, 执法机关会将相关的信息提供给海关。

  香港海关官员何维开表示,对于奥运马术比赛方面的特许产品,香港海关很早就加强了市场检查。具体的工作包括:知识产权资料备案,对执法人员进行如何辨别真假特许产品的培训,以及加强情报交换工作。

  何透露,早在两个月前,香港市面上就已有商贩出售假冒的特许奥运产品。香港执法部门立刻展开了扫荡。相信临近奥运,还会有更多假冒产品出现在香港。香港执法部门将加强扫荡和检查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