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轮六方会谈团长会将举行 探讨后续行动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 王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经各方协商一致,第六轮六方会谈定于七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在北京举行团长会,讨论落实起步行动的有关事宜,探讨后续行动的安排。

  秦刚说,这次团长会召开是在朝鲜汇业银行问题得到解决、六方会谈取得积极进展的背景下举行的,所以应该珍惜和保持目前出现的积极势头,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取得进展。他认为,召开团长会有利于保持和推动这一积极势头。

  秦刚介绍,团长会期间各方将讨论共同关心的问题,中方将同其他各方共同努力使会议取得积极进展。同时需要六方采取协调一致的步骤,共同进行努力,共同履行各自承诺。

  他表示,中方期待有关各方能够就涉及朝核问题和

六方会谈进程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期待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谈能够取得进展。

  对于记者关于是否召开外长会的问题,秦刚说,关于外长会各方都已提出各自的建议,中方对此持积极和开放的态度,正在与有关各方进行协商,就外长会的时间、地点达成共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