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西区发展动力”一行抵肇庆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七月十四日电(记者 黄耀辉)以香港中西区区议会主席陈特楚为团长的香港“中西区发展动力”一行百余人,今天下午抵广东肇庆参观访问。

  中共肇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锋会见并设晚宴款待陈特楚一行。

  郭锋在欢迎晚宴前,向到访的香港客人介绍了肇庆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建设。

  郭锋说,肇庆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广东省实施泛珠三角战略的重要区域,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城市、“中国砚都”、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等美誉,是“二00七中国走向世界——优秀中小城市”。

  郭锋称,随着肇港两地的不断交流,港资在肇庆的投资比例越来越大,凸现出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更多的港人朋友到肇庆考察、合作共谋发展。

  陈特楚太平绅士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说,香港“中西区发展动力”是由中西区爱国爱港议员和知名地区人士组成的爱国爱港社团组织。

  据陈特楚太平绅士介绍,该团体成立后,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和社区的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他说,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组团到内地考察交流有特别的意义。他称,肇庆是个热点,肇庆的发展和变化是惊人的。他希望两地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繁荣。

  根据行程,“中西区发展动力”一行将实地考察参观肇庆的城乡面貌,游览鼎湖山风景区,十五日下午离肇返港。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