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合理地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38 石狮日报

  放假了,离开校园的孩子上街的次数多了。当孩子伸手要零花钱时,给多给少令父母把握不准。给多了怕孩子乱花,给少了怕孩子受委屈。针对此,本版上周推出了“该不该给孩子零花钱”的互动话题。话题推出后,许多读者登陆本版网上讨论区,就此话题展开讨论,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意见。综合起来,如何让孩子正确对待钱,如何教孩子理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以下为部分读者的发言:

  人性之光:有钱就多给些,没钱就少给些。

  糖小一:先问孩子准备买什么,是不是需要买。再根据要买的东西,给零花钱,钱给多了肯定不好。

  THREE:我感觉还是让孩子学会如何挣钱、吃苦。现在孩子都不懂得珍惜,包括金钱,他们只知道眼前的而不知背后的辛苦。家长应让孩子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黑暗中的亮点:现在孩子只会乱花钱,不懂得如何合理地花钱。在这方面,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让他懂得这方面的知识。

  安之若素:要看自家小孩对于钱的处理能力,若处理能力好的话给再多也没关系。反之,家长就应该理性对待。如今很多小孩喜欢攀比,大部分是物质上的,而之所以如此,多是无意识中从父母那学来的。以身作则,合理地处理钱的问题,或许对孩子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