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直通车"诚邀爱心人士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实习生李东)毕业于石家庄24中的刘长根,高考成绩为565分。他来到报社说,“我渴望社会的帮助,不是我不懂得坚强和自立,而是迫于现状。”这个瘦瘦黑黑的男孩假期经常去饭店端盘子、洗碗,也常到建筑工地搬砖……

  刘长根家在藁城市增村镇东慈邑村,一周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他跟着父亲生活。刘长根读初一的时候,父亲在一起车祸中永远地离开了。爷爷生病卧床多年,刘长根一家就依靠奶奶种几亩田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十分困顿。

  为补贴生活,刘长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着干活,利用空闲的时间打工挣钱。他说:“只要能挣到钱,什么活我都干。”刘长根依靠“免学费”的照顾,读完了初中和高中。如今面对即将到来的巨额学费,刘长根一筹莫展。

  利群阳光助学热线0311—88632707今日继续开通。电话报名截止到18日。19日,“利群阳光直通车”将启程前往张家口、承德贫困山区寻访寒门学子。本报继续征集爱心人士与“利群阳光直通车”同行,如果您愿意捐助贫困学子,愿意深入贫困山区,亲眼看看这些坚强的孩子,即日起可拨打热线电话96669报名。如果您因工作繁忙无法同行,也可以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帮您选择合适的资助对象。

  “利群阳光直通车”的路线已确定:张家口怀安柴沟堡一中—蔚县西和营中学—丰宁一中—平泉一中。欢迎张家口、承德当地愿意为贫困学子献爱心的“有车族”,加入爱心车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