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俩问题得大家一起想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这俩问题得大家一起想办法
问题

  社区活动缺男人味儿合唱队成了娘子军

  办法

  哥们儿别害羞,该出手时要出手

  商报讯(记者陈薇)社区合唱队在练习唱歌,却只有一名男士坐在墙脚。而且,第一次来参加的他也认为,唱歌跳舞就不是男人应该做的事儿。

  看着一屋子的女同胞,郑州市杜岭街街道办事处合唱队教练陈弈迅说:“合唱一般都需要女声男声配合,缺了男声,总显得缺点儿浑厚。”

  这支合唱队在两星期前,由杜岭街办事处和珠江琴行联合成立,队员都是附近喜欢唱歌的人,由珠江琴行的老师陈弈迅免费训练。来报名的人不少,但男性很少。昨天下午的训练,就只来了一名男队员。他还坐在最边上,显得很不好意思。

  “男的来唱歌总觉得有点儿害羞。”在一边唱得起劲儿的孙女士说,她的丈夫就从来不和她一起来。孙女士说,女性更喜欢结伴儿参加社区活动,男性宁可闷在家里也不会出去的。

  虽然也鼓起勇气来唱歌,这名唯一的男队员仍这样自我评价:“我们更喜欢待在家里,出来玩也就是打牌,唱歌跳舞都不是男人该干的事儿。”

  但合唱队的总指挥陈弈迅还是发出了邀请:“喜欢唱歌的男性朋友多来一点儿吧,合唱队需要你们。”

  其实不仅是合唱队,腰鼓队、秧歌队、模特队里的男性身影都很少。杜岭街街道办事处的宋女士说,不知怎么的,社区活动中总缺乏男性身影。因此,她也希望有更多的男性参与到社区活动中,但除了打牌打麻将,什么样的活动能吸引男性还很难找。

  (感谢娄合滨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商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QQ:65582345)

  问题

  如今流行滑旱冰可孩子没地儿显身手

  办法

  公园里划定限滑区咋样

  商报讯(记者陈薇)为孩子在公园滑旱冰的事儿,昨天,公园管理人员和滑旱冰孩子的家长闹得不太愉快。

  昨天下午6时,王先生带着5岁的女儿来郑州市紫荆山公园滑旱冰。紫荆山公园东门口的喷泉边有一小片空地,20多个孩子挤在一起滑旱冰,家长们坐在旁边的台阶上看着孩子。

  孩子们正玩得欢,一名自称是公园管理员的穿红色短袖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向孩子们吆喝说不许在这里滑旱冰。听这一声吼,孩子们一下子安静下来,站着不敢动了。

  “为啥不让我们滑?”看男子如此向自己孩子吆喝,几个家长马上凑过来。“公园里不让滑旱冰,难道让孩子到马路上滑,那样不是更不安全?”一位爸爸上前反驳道。

  但据这名男子介绍,孩子在广场上滑冰容易危及其他人的安全,比如他们就碰伤过散步的老人。另外,孩子们还经常把垃圾留下来。公园和广场上到底能不能让孩子滑旱冰成了问题。

  “是坚决禁滑,还是圈定区域限滑的确有必要讨论。我更倾向于后者,毕竟滑旱冰是孩子们喜欢的锻炼身体的方式。”一名姓邢的家长认为。

  (感谢王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商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QQ:65582345)

  我们该去哪里滑冰?

  商报记者程实/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