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将能买到平价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运□李欣欣

  上海南站食品价格垄断的坚冰将被打破。今年年底之前,一座巨型商业广场———百利时尚中心将亮相上海南站商圈,届时,乘客在通过上海南站的地下通道候车、换乘时,除了能方便购物外,还能买到各类平价食品。此外,记者还从徐汇区规划局了解到,未来上海南站商圈不仅将为南来北往的乘客提供便利,还将为世博商务客提供服务。

  方便面不会再当“主食”

  目前,在上海南站主站屋内,乘客如果想用餐,只能泡方便面或到超市购买面包,很难吃到可口的主食。因此不少乘客在候车时,只能在热水供应点前排队冲方便面。昨天下午,笔者来到上海南站主站屋,发现和以前一样,乘客只能在新上铁超市中买到瓶装矿泉水,超市里售价只有1元,这里要卖到3元,而550ml左右的各类茶饮料、瓶装果汁等价格也在4元至5元,乘客几乎买不到1元、2元的瓶装水。对此,“垄断”上海南站站屋内矿泉水供应的新上铁超市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今后可能会对经营作出一些调整。

  让乘客们兴奋的是,今后在百利时尚中心的各个楼层都将设置餐饮店,另外还专门开辟建筑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左右的主流餐饮区,包括各类西式快餐、中式简餐及休闲小吃广场等。除此之外,还将为乘客提供各类便利服务,如蛋糕店、平价药店等。

  据介绍,在未来的上海南站地下广场里,整个中心与地下广场融为一体,乘客无论去乘火车还是轨道交通,都能够方便地走到该中心。笔者昨日实地走了一下,从该中心走到主站屋只需要一二分钟的时间。

  该中心对外营业后,乘客将能够在中心的商场里买到平价瓶装水了。今后中心内还将引入市民熟悉的连锁便利店,而店内的各种食品、饮料、瓶装水都将与该便利店其他分店的商品同价。不过,上海南站有关人士介绍说,南站内由于按照规定不能“生火起锅”,所以很难供应热菜热饭。

  沪上个性化品牌将汇集于此

  位于上海南站内的百利时尚中心,分南北两大区域,在6万多平方米的营业面积中,分为4大区域,包括个性时尚区、Boy(男孩)休闲区和主流餐饮区等。据上海南站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惠强介绍,百利时尚中心的目标消费群是以18岁至28岁的年轻人为主,另外还包括火车、轨道交通带来的庞大客流。在百利时尚中心内,将有两大“杀手锏”,一是做平价“奥特莱斯”,商场将引入多个沪上白领熟悉的时尚品牌,并采取全年折扣的形式。此外,来自新乐路、思南路等沪上各个时尚街区的个性化品牌也将在此集合,该处将汇聚700多家精品小店。

  站外设施服务世博商务客

  今后的铁路上海南站地区周边,将不仅有百利时尚中心这一个商业广场。据介绍,目前已启动的南站商圈建设总量将达345万平方米,其中商办面积70万平方米。徐汇区规划局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根据南站地区规划,上海南站站屋以北,沪闵路以南的地块将建设大型商务办公设施,同时还将有针对商务白领的购物中心、超市等商业设施相配套。

  据徐汇区规划局有关人士介绍,这一带的商业设施与百利时尚中心的功能定位将有所错位。位于地下的百利时尚中心主要面向上海南站周边社区的居民以及南来北往的旅客,给乘坐轨道交通、途经南站的白领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场所。站外规划的商业设施的主要服务对象则是商务旅客,尤其是将来世博会期间在南站地区过往的商务客人。因此,配套的商业设施可能会以购物中心等相对高档的场所为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