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道间质肿瘤降低复发有新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3:25 光明网-光明日报

  7月10日,从美国刚参加完2007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的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山大学胃癌诊治研究中心主任詹文华教授在京向媒体透露,本届年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和安慰剂相比,瑞士诺华公司生产的格列卫能够显著降低胃肠道间质肿瘤患者术后复发的危险。

  由美国外科医生协会肿瘤学研究组进行的一项涉及644个患者的研究中,97%的患者术后在接受格列卫治疗后一年内无复发转移,而在使用安慰剂的患者中,这一数字是83%。除了美国的这项研究以外,詹文华教授介绍说,在中国进行的一项前瞻性多中心非随机开放式试验也证实了格列卫辅助治疗的潜在优势。格列卫已经被批准治疗转移性或者已经不能进行手术的kit受体阳性的胃肠道间质肿瘤,这些研究可能对原发肿瘤切除后的辅助治疗有重大意义。(葛宗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