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助小姐妹走出失去双亲的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3: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黄旭 记者 张艺)“叔叔,谢谢你们!这一年,如果不是你们细心开导我们,我和妹妹永远走不出心理的阴影……”昨日上午,当刚考上职高的陈林见到前来看望她们姐妹的交警五分局车管科的三位民警时,感激地说。据民警谢科介绍,去年龙潭寺的一场车祸无情地夺走了陈林父母的生命,之后两姐妹一直很低沉。为了让两姐妹重新回到学校学习读书,他们不定期前往龙潭寺看望两姐妹。在他们一年多时间的关心照顾下,两姐妹摆脱了失去父母的心理阴影,姐姐陈林还顺利地考上了职高。

  “当我得知父母都离开我们时,我几乎崩溃了,我不敢再想象未来……”15岁的陈林告诉记者。她称,父母离开人世的那段日子,她和妹妹没有了依靠。“有的时候,我干脆把自己锁在屋里,不愿见任何人,包括外婆、外公。也从那时起我的学习成绩从班上的前几名滑到倒数几名。”陈林回忆起一年前的自己。

  “接触到她们两姐妹时非常偶然。”谢科告诉记者。他称,去年4月他们在对一些车祸案件进行梳理过程中,发现这一信息,之后便与死者的母亲赖学珍取得了联系。“当时,两个孩子看到我们就躲在屋里不出来。”谢科想起第一次见面时的情形,“我们列举了很多类似家庭的故事,希望两姐妹能勇敢面对现实,树立信心。后来,我们再来时,她们开始和我们交流了,而且陈林的学习也开始稳步回升。到现在,两姐妹已经彻底摆脱了失去父母的阴影,能够勇敢地面对新的生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