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仙人掌 今年开花结果都上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3: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陈佳 记者 李娟)“见过仙人掌开花,但还没见过仙人掌结果”,昨日,记者在温江区和盛镇铁篱村二组张家大院见到一株普通的仙人掌上结满了果实,令附近不少赶来看热闹的村民啧啧赞叹。

  记者看到,高近5米的仙人掌已经长到了屋顶,在这株仙人掌上,不少红黄相间的仙人掌花和含苞待放的花蕾十分好看。几乎每个巴掌大小的叶脉上都有数个青色小果,酷似一串串青色木瓜。

  张家女主人任大姐介绍,这棵仙人掌树生命力很强,每年夏天,这棵仙人掌树每片肥厚的叶片上都会长有少则两个、多则10多个的花蕾,密密麻麻。村民经过她家门口时,都会驻足观赏。没想到今年夏天居然开了上百朵好看的小黄花,还结出了100多个肉质鲜嫩的仙人果。

  据专家介绍,仙人掌是一种耐旱耐热植物,常在炎热的大沙漠环境下生长,在温湿的南方气候很难开花,张家大院这棵仙人掌还结出这么多果实,真的是令人啧啧称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