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网安全度过今夏第一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钟文)近几日,成都电网最高负荷频创新高。到目前为止,成都电网经受住了今夏第一波热浪冲击的考验——在高温酷暑和高峰负荷的情况下,电网主设备保持稳定运行,未发生较严重的电网安全事故,全市生活用电基本得到满足。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能源办、成都电业局等单位了解到,7月9日,我市用电负荷就达到374.9万千瓦,用电量则创造了7000万千瓦时的历史新高,在7月10日,成都最高气温达到34℃,成都电网的最高负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76.8万千瓦,日电量突破7420万千瓦时。而去年最高峰出现在7月14日,负荷为354.9万千瓦,日电量为7000万千瓦时。成都电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用电高峰提前到来,负荷也创历史新高,但由于在今年迎峰度夏前已有一批电网新建设施加入运行,加上我们采取一系列需求侧管理措施,成都电网经受住了今夏第一波热浪冲击的考验。”

  据介绍,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成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成都电业局加强了对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及时公告通报成都电网重载、超载设备运行情况,要求各运行维护单位加强重(超)载的电网设备的巡视和检查工作,发现设备缺陷,及时报告,尽快处置,并按照成都市能源办和成都电业局联合发出的《成都市2007迎峰度夏需求侧管理应急方案》通知要求,对重(超)载设备的供电区域实施需求侧管理,切实做好错、避峰及限电工作,为成都经济发展和城乡居民服好务。

  “居民在遇到用电故障的时候,可以拨打95598报修!”据成都电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电网安全和尽可能满足群众用电需求,成都电业局抢修人员将24小时随时待命及时排忧解难。同时,成都电业局还呼吁广大市民尽量节约用电,尽量避峰错峰用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