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已经做好度汛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袁弘)日前市水务局发布消息称,我市今年城市内涝偏重,且有发生局部大洪水的可能。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地铁工程将如何安全度汛?据成都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主汛期确保基坑的安全将是整个地铁工程防汛工作的重点。由于在设计时参考了每个出入口处多年的水位,地铁的出入口保持了一定的高度,可以起到防汛作用。此外,公司专门制定了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各施工单位也成立了防汛抢险指挥小组。防汛期间所需要的水泵、沙袋等常用物资已全部到位。

  在文武路的地铁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十几米深的基坑处有条不紊地施工。其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地面上的水倒灌入施工区,工人们已经在工地两边修建了内高0.9米,外高出地面0.2米,宽0.24米的挡水墙,它将是阻挡大水流入工地的重要屏障。挡水墙的外侧还有一条宽0.18米的排水沟疏导地面上的积水。针对露天施工的部分,几十台降水机随时待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