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咋发展?建个博客大家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我市第一个将博客引入社区新闻发布、社区管理等层面,并将博客作为社区网站过渡平台和成华区公众信息网延伸的社区博客——“望平之家”,昨日建成并对居民开放。

  望平社区书记陈德全告诉记者,为打造“数字社区”,社区邀请成都传媒集团专业技术人员,整合免费网络资源完成了打造“望平虚拟社区”的前期工程。待拥有社区新闻编采力量和管理人才后,将正式建造社区专业网站等数字化社区平台,目的在于加强社区居民交流,共同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

  记者在望平社区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pzj2007)首页上看到,最显眼处贴着各类媒体有关望平社区的新闻报道,内容包括最近望平社区在妇女维权、惠民行动、社区养老等方面的举措。左侧边栏里还有社区相册,收录了望平社区最近的活动照片。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望平之家”还附加了聊天室、“贴吧”、居民服务指南等内容,能与成华区公众信息网链接。“今后,博客还可以挂上视频!”陈德全告诉记者。

  社区博客刚刚开放,就吸引了不少居民和学生登录、留言。点击“社区论坛”链接后,页面立即跳转到名为“望平之家”的小型论坛。论坛刚刚“开张”,就已经有居民进入发贴留言,大多是提出关于社区发展的建议,有的言辞还很激烈。

  博客管理员告诉记者,“望平之家”充分利用免费网络资源,设计制作了一个与专业网站功能大致相同,但使用完全免费的“社区之家”——社区博客,并从主动报名的20多名居民中推选出了2名有一定网络知识和技术的年轻居民到传媒集团关联公司“实习”。昨天,他们实习完毕,当上了社区博客的记者和编辑,并协助管理社区博客。

  邱卢均 本报记者 林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