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人民音乐家聂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5: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昆明7月15日电(通讯员周皓记者任维东)今天在云南玉溪市聂耳山举行的“聂耳纪念日暨聂耳铜像奠基仪式”,标志着一系列纪念伟大的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今年7月17日,是聂耳逝世72周年纪念日。他的故乡玉溪市精心安排了10个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聂耳铜像奠基仪式,“生态玉溪、和谐玉溪——永恒的旋律”大型文艺晚会,云南省第二届玉溪大河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少儿交响管乐演奏晚会,聂耳纪念日专题音乐会,大型舞剧《聂耳》,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展演,玉溪市流行歌手和热舞专场晚会,2007年聂耳纪念日专题书画展等。

  在聂耳逝世70周年之际,他的忌辰被玉溪市确认为“聂耳纪念日”。玉溪已先后建成聂耳公园、聂耳音乐厅、聂耳剧院等有规模、高质量的聂耳文化设施,成立了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组建了聂耳合唱团、聂耳少儿艺术团、聂耳民族乐团、聂耳艺术学院等文化社团和学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