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籍货轮沉没后续:中国政府特使看望获救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4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7月15日电(记者 高原)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在前往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出席密新总统就职典礼途中,15日在关岛看望了在关岛附近海域失事的巴拿马籍货轮获救中国船员,向他们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杨洁篪外长的亲切慰问。

  据在关岛协助救援工作的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黄晓健介绍,在会见时获救船员心情激动,感谢国家和人民对他们的关心,表示身体康复后尽快回国。

  黄晓健说,在领馆的安排下,船员在当地医院进行了体检。他们已和家人通了电话,目前情绪稳定。

  黄晓健证实,本月11日在西太平洋关岛西北方向沉没的巴拿马籍货船上共有22名中国船员,其中13人获救、3人遇难、6人失踪。黄晓健说,我领馆将继续与美国海岸警备队保持密切联系,协调美国搜救机构全力搜寻6名失踪船员。美国方面表示,他们将全力搜寻失踪人员,并抓紧时间证实3名遇难船员的身份。

爱问(iAsk.com)